阿尔比恩的埃比尼泽

我很勤奋

(HP同人)鹰院的瓦尔加斯359

这是一篇非常长的哈利波特同人文,如果喜欢的话,可以在下面点一下红心蓝手,如果你可留下评论的话,那么我会更开心!


感谢每一个给我评论、默默支持我的人!


哦,对了,如果你有什么内容的上面疑问的话,可以和我在评论区里互动哦!

谋得斯通事件的热度在学校里坚持了……断断续续坚持的一周。大家在充分编制了阴谋论和“独家内幕”(埃比尼泽一个在现场的人都不知道)后就对这件事失去了兴趣。毕竟,一个要在圣芒戈度过终生的痴呆是比不上几个月后的魁地奇世界杯赛的。


“今年还是要在俄国办,好像是在乌拉尔山脉吧,不过具体在哪里不重要,毕竟,”莫尔托教授将一块六边形的铜板安装在铁支架上,“那里的环境很差,是一定的,俄国办的三次世界杯,一届比一届寒酸。上次曾经去过一次,那个包厢的座位,那个惨呐——”


“那也没什么,去那里不就是为了看比赛?”埃比尼泽挥舞着手中的手杖,加工后的魔力电池一个个的漂浮起来,被安装到黑铁支架上,“既然是为了看比赛,就不需要在乎那些物质条件——总不能像迦勒底人一样吧?”


莫尔托教授显然我学习过《圣经》的微言大义,他只是看着埃比尼泽使用着手杖,满意的点头:“不错,看来我送你的圣诞礼物你用的十分顺手,好好学,期末考试如果你能通过测试,我就给你几张世界杯的门票。”


埃比尼泽听了这话,笑了两声,继续料理起那些刻满了小法阵的炼金部件了。


莫尔托教授光荣负伤后,埃比尼泽觉得教授做的大盾牌不能浪费了,正巧他还有一些不成熟的想法,就私自把那些铜板上刻了一堆魔法阵。


于是,当炼金术教授被放出了校医室,看着那堆刻满了各种几何图案和英文字母的铜板,莫尔托教授连喝了四杯热葡萄酒,然后举起魔杖准备找埃比尼泽算账。


埃比尼泽也就是在那天向莫尔托教授交代了自己的想法:他想设计一种装置,可以将巫师的咒语变为纯粹的魔力,就像一个充电器,可以专门给电池充电。埃比尼泽还给莫尔托教授看了他设计的草稿。


“从这张五岁孩子都能画出来的东西,可以看出你在画画上的天赋和你在变形术上的天赋一样好,”莫尔托教授亲切地翻着那张被他称为“稚嫩孩子的演算纸”的东西,“想法很好,但这里的传导做的很不到位,魔咒对铜板的破坏考虑到了吗?魔力怎么分配到各个电池中?还有……”


莫尔托教授也就简简单单的指出了几十个“小问题”,然后愉快的给了埃比尼泽他平生第一个“D”——斯内普都至少给他一个“A”!


于是乎,整个一月份,埃比尼泽花费了大量的时间来重新设计自己的草图。莫尔托教授似乎很希望埃比尼泽能成功设计出这款装置,他在一月份倒数第二个周六给埃比尼泽塞了一大卷羊皮纸。


“我相信你会需要他的,先生,”莫尔托教授看向埃比尼泽,“这里是我对于这个装置自己的设计,对你很有用,拿去直接用在你的草图上吧!”


埃比尼泽把羊皮纸推了回去,选择了拒绝。


“感谢好意,教授,但我总觉得这是在施舍,”他直直的盯着教授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毕竟,这是您的东西,不是我想出来的。”


莫尔托教授陷在椅子里。“我还以为你会欢天喜地的答应,”他说,“好吧,为了你的勤勉,拉文克劳加二十分。”


莫尔托教授自那以后再未提出什么帮助。埃比尼泽投入了更多的时间在研究咒语,魔法几何与草图设计上。因为深感于时间不足,他向教授们申请这段时间能免除他的家庭作业和测试,让他省一点用打字机的时间。


弗立维和黑川都爱死这个优秀的学生了,满口答应;斯普劳特教授认为他学习确实很累,但为了公平全班都免了作业;只有斯内普,在得知草药减作业后给魔药课加作业,每节课通常会加三张卷子,让兰德尔直骂人。


尽管如此,埃比尼泽也依然挤出了一些宝贵的时间,并在二月十四日情人节前的最后一个周六——即今天,完成了所有的草图设计与部件制造(这次莫尔托的帮助他没有拒绝)。


这个仪器就这么摆在莫尔托教授的办公室里,占据了大部分空间。埃比尼泽估计了一下,仪器的总体积约为四个半海格。


“好了,让我们来试一下,”莫尔托教授围着仪器转了几圈,观察了一下它的构造,然后举起了魔杖,“除你武器!”


红光击中红棕色的硬壳,仪器微颤了一下,后部一枚电池亮起了红光,发出了细微的蜂鸣声。


“霹雳爆炸! ”爆炸咒击中了仪器的金属板,将上方覆盖着的红棕色外壳给炸裂了,魔力电池的颜色开始向橙色过渡,看来爆炸咒所用的魔力要比缴械咒要多。


莫尔托教授看着红棕色外壳上的裂痕,忍不住摇了摇头。几乎在同一时间,红棕外壳上的裂痕开始慢慢愈合,看上去就和新的一样,莫尔托教授挑起了眉毛。


“是修复咒,教授,”埃比尼泽走上去,敲了敲铜板,感受着金属清脆的声音,“在这个外壳下面有四个修复咒的魔法图案,咒语击中外壳时,魔法阵就会被激活,开始自动修复外壳。”


“嗯,不错,”莫尔托教授总算是给出了满意的评价,“设计的很好,但还是要测试一下它的强度,你现在用咒语持续的攻击它,我要看一下它的修复速度。”莫尔托觉得花费了这么长时间,耗费了这么多精力,付出了那么多金币,这么轻易就判定埃比尼泽的作品合格,都对不起废掉的那些材料和金加隆。


“是的,教授,”埃比尼泽答应了下来,向铜板进行流水般连绵不绝的攻击。一发咒语刚刚才击中铜板,下一发咒语已经到达。除了常见的昏迷咒,爆炸咒等简单的基础咒语以外,还有更多威力强大的咒语,例如粉碎咒,神锋无影,埃比尼则自创的风刃,甚至还有《至毒魔法》中记载的一些黑魔法。


一套操作下来,埃比尼泽的魔力有些微微透支,正在用手杖支撑着地面。莫尔托教授留意了一眼正在充电的电池:半个小时充满了四个电池,还有一个电池是绿色的,埃比尼泽倒是真的在费力施咒。


他慢慢踱步到仪器前方。“让我来看看,”他用腿拨拉着地上散落的红棕色硬块,又伸出手摸了摸上面的窟窿。从缺口中,莫尔托教授甚至可以看到红棕色的金属外壳下刻满了魔法阵的铜板,“它自己修复的速度很快吗?”


铜板上的纹路开始微微发光,四个修复咒开始完成自己的使命。几分钟内,那个缺口就变得和没坏过一样了:“好吧,它自己修复的速度确实很快,满分,我只能这么说。”


“这次作业吗教授?”埃比尼泽抬起头,莫尔托教授奇怪地看着他:“当然是期末考试了,整个炼金造物全部达到了白化中期的水准!我还留你考试干什么?!给我自己找不自在吗?”


莫尔托教授这个评分非常有水分,因为这件炼金造物中属于埃比尼泽自己做出来的东西只有1/3左右,剩下2/3都是莫尔托教授帮忙的。


莫尔托教授坐到椅子上,点了点一张羊皮纸和羽毛笔,羽毛笔开始飞快的在纸上写着字:“好了,年轻的先生,把这张纸给副校长女士送过去一下。”


……

————

莫尔托教授给麦格教授展示了自己家学生的炼金发明,魔力电池加魔力灯的组合——麦格教授对此感到非常中意。


就算神奇的魔法再有趣,也改变不了一个事实:霍格沃茨使用火焰照明已经用了将近1000年,太暗了。


珀西本人就曾在礼堂贴过大字报,控诉自己的相关遭遇:那天晚上他口袋里掉出了四西可35纳特,由于火把光线太暗看不到外加没带魔杖,他那天是趴在地上,一寸一寸把钱摸回来的(大字报上写的是等到天亮捡起来的,伍德把真相抖出来后被他给揍了),还有一个西可没有被找回来!


教授们也深受其苦。草药课教授把魔鬼网看作成蟹爪兰,万幸被其他教授给救了下来;魔咒课教授们全都戴了眼镜;一个魔药课教授没有申请更多的蜡烛和灯油,熬魔药时放错了材料;老费尔奇年纪大了,经常踩空楼梯(这可能是楼梯的错)……


作为副校长,麦格教授替邓布利多分担了“一点点”工作(指校长除了主持开学典礼外的一切日常事务)。作为格兰芬多院长和变形术办公室主任,还有批作业,批卷子和备课等,一系列工作,造成了严重的视觉疲劳,以至于麦格教授都有了种老花眼的感觉。


如果有了这种装置,对于学生和教授们的视力无异于是解救。


“当然可以,米勒娃,不过你必须出钱来买,毕竟——”莫尔托一把搂住埃比尼泽的肩膀,“我的学生是这项天才创业的最大功臣,他可不是做慈善的!”


就像一句老话:又要马儿跑,又要马儿不吃草。不可能要求一个人无条件献出一切,却连回报都没有的。麦格教授表示,这是理所当然的。


莫尔托教授出价150万加隆。他表示,价格十分公道,这是按世界炼金造物市场的平均价格算的,就这些已经是130万了,还有将近20万的人工费和研究费。


“太多了,巴蒂斯特,”麦格教授说,“校董会那边会炸了的 ”


她,表示这些设备很多原料是用霍格沃茨的预算买的,这笔钱要扣掉,最后硬是砍到了90万加隆,按照古灵阁官方价来算,也就450万英镑,一个有钱的校董就能办到。


“我会和阿不思说的,”麦格教授站起身来,“向魔法部和校董会说明我们的难处,让他们加大今年对霍格沃茨的拨款力度,多申请200万加隆好了。”


“瓦尔加斯先生,我本来是想为你申请特殊贡献奖的,但你们五个人都已经有了这项奖项了,所以如果你未来愿意在魔法界工作,霍格沃茨会给你一张足够分量的推荐信。”


“谢谢你,麦格教授。”哪怕埃比尼泽并没有在魔法界工作的打算,他也由衷的感谢这位正直严厉的女巫。他对老师一直有着足够的尊敬,即使是斯内普。


“不用客气,”麦格教授也想明白了,100万加隆是多,但也只是霍格沃兹200年的蜡烛钱。提前用了这笔钱,估计几千年的蜡烛钱都省了,炼金器具一次能用几千年呢。


麦格教授夹起文件夹走到了门口。“对了巴蒂斯特,”麦格教授突然转过身,“你有考虑过给他报名开罗国际炼金术大赛吗?”


“开罗?”埃比尼泽在麦格教授走后看向了莫尔托教授,后者的表情淡定极了:“一场国际炼金术赛事,你可以用这套设备报名青年组和实用组,八月份开赛,9月份你就能出名次了。”


“我现在就给你报上,落选了也没太大关系,”莫尔托教授双手合十,“反正你也是本世纪截至目前霍格沃茨唯一报名参赛的学生。”


“那么上一个人是谁?”


“阿不思·邓布利多。”

tbc

 《哈巴谷书》2:5:迦勒底人因酒诡诈、狂傲、不住在家中、扩充心欲好像阴间.他如死不能知足、聚集万国、堆积万民、都归自己。

评论(7)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