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比恩的埃比尼泽

我很勤奋

(HP同人)鹰院的瓦尔加斯362

这是一篇非常长的哈利波特同人文,如果喜欢的话,可以在下面点一下红心蓝手,如果你可留下评论的话,那么我会更开心!


感谢每一个给我评论、默默支持我的人!


哦,对了,如果你有什么内容的上面疑问的话,可以和我在评论区里互动哦!

“教授们怎么说?”第二天早上吃早饭时,埃比尼泽和兰德尔在烤面包的香气中凑到托马斯面前。查理显然是被两人的恩恩爱爱给刺激到了,躲在箱子里不肯出来,一副要与神奇动物天荒地老的架势。


“斯普劳特教授去家访了,”托马斯坐下来,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兰德尔刚问了一句“那你皱着脸干什么”扎斯克就接上了后半句:“还有斯内普。”


斯内普教授那副死鱼脸吓坏了菲尔德夫妇,他们还以为大晚上遇上鬼了呢,要不是他们认识斯普劳特教授估计就出事了。当然斯内普出现也有好处,那就是原本还“貌恭而不心服”的菲利普·菲尔德先生,对于托马斯的恋爱这件事的反对意见被吓没了。


科尔比夫妇更不用说,他家的家养小精灵都已经把托马斯当小主人看了。见两人是真心,外加家里人都很支持,斯普劳特教授就顺便祝福了他们。斯内普倒是想扣分,关禁闭,用各种方式折腾他们,但实在没什么好理由,也就放他们走了。


“所以你提心吊胆,等着斯内普针对你?”每天必然会被对方针对的兰德尔哭笑不得,“你放心,托马斯,你的优先级还排不到我前面。”


“不错,亲爱的,你现在需要担心的只是,”扎斯克指了指他的身后,“那些——”


“科尔比你个死基佬!”不远处有个人从桌旁站起来,“精神病院会很欢迎你的!”


“哦,谢谢!在我去之前,要不你先帮我去探个路?!”扎斯克冲对方来了一句,那个格兰芬多捂着胸口瘫坐在椅子上,“那些家伙。”

————

米丽森·巴诺德,魔法部部长,在今天上午九点突然宣布辞去魔法部长的职位,自称是为了“拥有更多自由支配的时间和维护自己辞职不干的权利”。


不过三流小报,“在假货中掺入更假的消息”的小清新刊物《唱唱反调》表示巴诺德辞职实际是因为魔法部各种各样的漏洞和财政危机——虽然没几个人信。


但魔法部不少人都很高兴,因为这意味着他们有机会当上魔法部长了。


“克瓦,我的领带呢?”


“在这里,先生,”克瓦·卢斯轻轻的说着给福吉系上领带,做完这一切后,他向后退了一步,“您真是光彩照人,先生。”


“好好好,”福吉欢快的说,“那么我这样子,做部长想必也可以吧?”


“那是自然,先生。”卢斯言不由衷的夸奖着。他和米考伯被军情五处派回到魔法部当卧底了,实习协议最主要的任务是让这个对部长位置没多少雄心的人去竞选。


“算了吧,你和弗雷都是实习生,怎么能理解魔法部的险恶呢?这里面水很深,你把握不住,”福吉对这两个能说话,会来事,工作勤恳的实习生喜爱极了,对他们也不摆架子,“这还不是因为部里打肿脸充胖子大笔撒钱。哈,一下子就出现财政赤字了,还有几百万的欠款怎么办?钱从哪儿来?”


“现在部长的位置就是个大坑,只等别人跳进来了,”福吉舒服的一靠,“反正我是知道自己几斤几两,当部长?不可能的——”


“先生,这就是你的机会了,”卢斯明白,这是个好机会,把米考伯叫进来,“部长这个位置多好啊,可以收获所有的荣耀,而且还能把所有的黑锅都背到下属身上。”


“如果您解决了这些社会弊端,当上部长,功劳全是您的,我们与有荣焉,您会成为比肩邓布利多的伟人。”


“就算你没有解决,到时候你不还是可以把脏水往别人身上泼嘛。”米考伯说。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的把福吉哄的飘飘然,一颗名叫欲望的种子开始飞快的生根发芽,破土而出,然后——


“至此动荡之时,我们需要一个坚定的长者来让所有人团结一心,”福吉装模作样的扯了扯自己的条纹西服,“解决问题,弥合分歧,我们需要能力出众的天才——”


“这样的天才不就是福吉先生吗?”


“说的好,弗雷,”福吉点点头,“你知道,淡泊名利之人参与更高层次的政治,有时不是为了权利,而是为了心中的理想。就比如我选择竞选不是为了一己私利,而是为了魔法界的全体民众的福祉。”


“是的,司长。”卢斯和米考伯异口同声的说。

————

福吉决定参选了,现在他最大的,可能也是唯一的对手就是巴蒂·克劳奇。至于其他五个人,凭借着魔法部长的选举制度,毫无威胁性。


英国魔法部长选举与法国总统选举十分相似:一群候选人演讲。17岁以上的巫师一人两票,每人会淘汰得票数最低的1~2人,然后第二轮,第三轮,直至最后一人成为准部长。


接下来准部长会面向全体威森加摩成员演讲,威森加摩成员投票只要过了微弱半数就是魔法部长了,如果没过半数,最后一轮选举的输家成为部长,以此类推——当然如果你第一步得票率直接达到了七成,第二步你都不用做。


这制度有效回避了竞选者最后一轮一半对一半的尴尬事,不过也选出过总体支持率10%不到的部长。


这次的对手有七个,每个人都有成就,有名声之类的,但福吉胜在履历清白:赫奇帕奇,混血,不贪污,不受贿,没有不良嗜好。


“司长先生,为什么你又突然决定参加竞选了呢?”


“因为我认为我有那么一种责任,”按照排练好的,福吉将圆顶礼帽抓在手中,“在前路莫测的时代,带领巫师走到光明彼岸的能力,我有这个能力,我就这么做了。”


记者又问:“司长先生,如果您成功竞选部长,您会给巫师们带来什么?”


“良心,还有对这个工作的责任感,”福吉打了个马虎眼,“当我们准备充分,我们就能看到出现在地平线的新希望和新未来。”

————

到了晚上,整个霍格沃茨全知道魔法部要换部长了。


“我不活啦!为什么我得不到真正的爱情呢!”查理坐在九楼的走廊里,抱着一窝嗅嗅鬼哭狼嚎,然后把脸埋到嗅嗅堆里。之后又抬起头,任由他养的羽蛇用尾巴拭去他的泪水,“人心险恶,对我好的只有动物!”


“你不活了就从9楼直接跳下去!难道我们对你不好吗?!韦斯莱夫妇虐待你这个二儿子了?还有你别光顾着在那里嚎了,”埃比尼泽坐在一个高高的梯子上,手里滴溜着一只猫狸子,“把你养的嗅嗅、刺佬儿,火蜥蜴和护树罗锅都看好了,那只嗅嗅刚刚为了我脖子上的十字架,差点勒死我!”


“你说的话真伤人。”查理委委屈屈的把那些小动物聚拢到自己的身边。


“更伤人的话有的是,你要听吗?”艾米尼德一边说,一边将一条长长的银质长管装到火把与油画的上方,天花板的角落。


“我现在就觉得爱情真是太糟糕了,”查理叹了一口气,“你看,对爱情不忠诚害了多少人呢,妈妈小时候对我们说的那些故事里有多少都是移情别恋造成的。再者还有你妈妈……”


“你能不能不要哪壶不开提那壶,”埃比尼泽的语气变得冷淡了,“在我把我想问的话问出来之前,你最好闭嘴。”


查理直接不再说话了。埃比尼泽父母的故事还是埃比尼泽的奶奶,老安娜夫人对他说起来的,这个应该算是个秘密。


“好的,我们来看一看,”埃比尼泽就像什么事儿都没发生过一样似的,他爬下梯子拍了拍手,走廊里的火把一个接一个的熄灭,带来一片黑暗,“看看效果如何。”


晚上城堡里总会源源不断的燃烧着蜡烛和火把,以至于城堡里早已习惯了夜间永远的光亮。此刻突然的黑暗,让墙上活动的油画们十分的不适应。


“大晚上的,谁把灯关了!”

“我还在这里打牌呢,哎呦,你谁呀?偷我牌!”

“把蜡烛点起来,我怕黑!”

……


油画里的人群魔乱舞,在一分钟展现了画生百态。埃比尼泽听着这群聒噪的油画的吵闹声,打了个响指。


伴随着一声轻微的咔嗒声,一个又一个明亮的光球漂浮在高空中,给整条走廊带来明亮的光,比蜡烛和火把还要耀眼。


“梅林的裤子啊,我这里太亮了!”

“调暗点儿,我都没法睡觉了!”

“放我那个年代,干这种缺德事儿是要被是尊心咒的!”

“孩子行行好,我都不敢回我的画了。”

……


“让我看看,我记得我安装了调节的装置呢。”埃比尼泽被吵的实在受不了了,在9楼走廊里找到了他安装的一个旋钮,先是向左一拧,走廊里立刻变得亮如白昼。


四周的油画们纷纷转身发出哀嚎,埃比尼泽又向右一拧,光球的光瞬间暗淡下去。但它最暗的光也比蜡烛要亮,看上去就像一个个小月亮。


“完美,九楼走廊装完了,”埃比尼泽拍拍手,“明天九楼的教室,看在加隆的面子上,我明天得去和麦格教授谈谈,让她赶快把那些关禁闭的人叫过来。”


“它会一直亮的吗?”查理此时可以说又走出了失恋的阴影,此时一边招呼着自己的动物们回到箱子里,一边抬头看着那些小月亮,“白天也是这样?”


当然不会,白天它自己就会灭了,不过地下室那种地方一定要经常亮。


埃比尼泽拍拍查理的肩膀:“亲爱的查理,放轻松,下月初不是有比赛吗?格兰芬多对斯莱特林,你可要抓把劲儿。”


tbc

Ask:埃比尼泽和查理这个晚上谁的心情更糟糕

查理:呜呜呜失恋了,好伤心,被扎斯克撒狗粮好伤心——诶嗅嗅真可爱,好开心;梅林的胡子埃比尼泽这个装置太神奇了,我今天伤心什么来着?

埃比尼泽:今天又是被戳到痛处的一天——烦烦烦烦……


评论(6)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