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比恩的埃比尼泽

我很勤奋

(HP同人)鹰院的瓦尔加斯357

换一个新的开头!


这是一篇非常长的哈利波特同人文,如果喜欢的话,可以在下面点一下红心蓝手,如果你可留下评论的话,那么我会更开心!


感谢每一个给我评论、默默支持我的人!


哦,对了,如果你有什么内容的上面疑问的话,可以和我在评论区里互动哦!

奥雷里亚诺的处分决定是在第二天被通过的,当时格兰芬多刚好以十分之差输给了拉文克劳,麦格教授以副校长身份宣布了校长对谋得斯通的开除决定,其本人希望每个同学能引以为戒,遵守校规。


在麦格教授宣布邓布利多教授的决定时,斯内普教授坐在旁边,脸上阴晴不定,直勾勾的盯着对面的拉文克劳看台,显然心情不怎么好。


而在这些日子里,谋得斯通的审判进展则成了无数学生的饭后谈资。丽塔·斯基特不间断的、针对他本人、家庭和他前女友的、无穷无尽保量不保真的垃圾消息成了小巫师们的重要八卦来源。


在一名拉文克劳学生满脸神秘地对同学们说谋得斯通有吸人血的爱好时,埃比尼泽果断关了她们的禁闭。


“他不是好人,这我知道,但是,”埃比尼泽向兰德尔叹了一口气,接着开始给邓弗里斯的老巫婆写遗嘱,“她们不应该将谣言传的那么广,偏听偏信,乱嚼舌根,迟早会让她们吃苦头的。要知道就因为偷听别人的秘密,被送进圣芒戈和阿兹卡班的拉文克劳毕业生都不知道有多少!”


“明白了,幸好我不喜欢说出去,只是想知道而已,”兰德尔托着腮看着那份遗嘱,“你在给你自己写遗嘱吗?”


“不是,是一个邓弗里斯的老女巫,夫妻曾经订过口头遗嘱,但除了证明儿子与女儿身份平等外,分毫作用都没有。对于财产的规划一丁点都没有打算,”埃比尼泽在起草人落款处写上自己的名字,“他儿子死了,虽然有个女儿,但巫师界实行萨利克继承法,口头遗嘱也随儿子的死作废。如果没有我这份书面遗嘱的话,等他丈夫死后,她和她女儿将一个纳特都得不到,全都是一个素未谋面的远方侄子的。”


埃比尼泽用火漆小心翼翼的封上了纸卷。


萨利克继承法最主要的一个特点便是男嗣继承,把女嗣排除在外。现在想一想,如果没有这个继承法,说不定现在西里西亚还属于快乐的哈布斯堡,英国女王说不定还兼着汉诺威女王呢。


“你的生意最近如何?”兰德尔坏笑着问,“大老板已经得了不少金子吧,翻倒巷有些店最喜欢你这种年轻有钱的。”


“我会将你说的话忠实的传达给你所暗恋的那位女士。”


“好人!可别说出去,你说出去我这辈子的幸福就没了!”


“好了,不和你开玩笑了,这是第二单,”埃比尼泽数了数对方的酬金——十个金币,“不错的开头。”


“呐呐,佩内洛,你又收到那个韦斯莱的礼物啦——”

“是《预言家日报》的信,似乎是填字游戏大奖……”


“诶,查理来了。”佩内洛·克里瓦特和一群女生叽叽喳喳的走远之后,兰德尔朝查理挥挥手。查理浑身沾满泥土,一副气喘吁吁的样子,似乎是从远处飞奔过来的,当他说话时,那声音就像是破了洞的风箱:“水!水!”


“啊好,你喝这……别喝那些!”兰德尔打掉查里的手,那只手正要从桌上的十几杯饮料中拿出一杯,“全都被放了劣质的迷情剂,就像我不懂魔药一样!”


查理两三口咽下茶水,然后他抹了抹嘴:“刚从凯特尔伯恩教授那里过来,我来告诉你们,谋得斯通的审判结果出来了。”


“在阿兹卡班待十年还是20年?”兰德尔问。


“一天都没有!威森加摩说他还是学生,同时有精神疾病,决定由老特拉弗斯医疗监禁15年,在魔法部关上一个月就会被送回去。”查理苦笑着摇摇头,埃比尼泽的脸肉眼可见的阴沉下来。


兰德尔显得难以置信。“那怎么可以这样!”他说,“这和无罪释放有什么区别?!”


“我爸爸在信里说——他旁听了,老特拉弗斯审判开始前和一半以上的威森加摩成员见了一面,再加上谋得斯通——”他又喝了口茶,“——在审判期间一直大喊大叫,被认定为打击过大,精神失常,所以——”


“他喊的是什么?”埃比尼泽打断了查理的话,接下来的已经没必要听了,“你刚刚说他一直在大喊大叫,他喊的是什么?”


查理很难为情的看着埃比尼泽:“你真的要听吗?相信我,听了你会气炸了的。”


“争取忍住不发火。”埃比尼泽回答。


“好吧,他说:我要把他家杀个精光……后面的爸爸没写,概括为‘非常有侮辱性的话语’了。”


埃比尼泽先是“哦”了一下,然后抽出了一张信纸,在信纸上快速的写着什么:“你的意思是他会在魔法部关上一个月吗?”


“对,在此期间只有打击手全权管理,怎么了?”


“只是确定一下,”埃比尼泽在纸上写了几句话后,将信纸折好,放入信封,“只是有点小事要处理一下而已,谋得斯通想必很快活,可以放心的待在安全的魔法部里,不会有任何来自学校里的威胁……”


他说出这番话的时候,查理和兰德尔感觉后颈一凉。

————

“哦,所以你们支持切尔西这支球队?”


“事实上是个俱乐部,马尔康,”奥列格温和的说,“不过,当然啦,我们家喜欢足球的都挺喜欢切尔西的,曼联也不错。”


“巴萨特!你们两个停一下!”就在奥列格和马尔康计划着假期到底是去德国看足球赛(英国本土足球赛被撒切尔和雷蒙德两届首相强行叫停整改),还是去看魁地奇世界杯时,一个人把他们拦住了。


“埃弗里……”见到来人,马尔康小声的和奥列格咬耳朵。


就在几个月前,他们还看见埃弗里像只跟屁虫似的跟在特拉弗斯和麦克尼尔身后。而在那次决斗之后,特拉弗斯的小团体声望一落千丈,他们就再没见过埃弗里和他们待在一起。


埃弗里把两人拽进旁边的空教室里,教室里只有尼古拉斯爵士在那里思考着幽灵的人生。见到有活人进来,尼克整理了一下自己的硬质衣领,抬头挺胸的轻轻飘走了。等尼克穿过墙面,埃弗里转过身看着他们。


“你有什么事吗?”看着埃弗里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奥列格忍不住问他。


埃弗里结结巴巴的说:“就是……我看到你们……那种麻瓜食品……”


奥耶哥看向了尴尬的马尔康,两个昨天还用猫头鹰快递下单麦当劳的人开始因为被发现而紧张起来,这下估计要关禁闭了……


“你们还有吗?”


“什么?”马尔康怀疑自己的耳朵叛变了,“再说一遍?”


“我问你们还有没有那种油炸的麻瓜食物,”埃弗里说着,掏出了一大把金加隆和银西可,“我有钱的,我可以买。”


马尔康看着那把金币,发出了愉快的呻吟声。奥列格白了他一眼,然后说:“只剩一个汉堡了,还是凉的,你确定还要吗?”话音刚落,埃弗里就点了点头。


两个人就这么完成了价值一个金币的交易。埃弗里把冷掉的汉堡放到包里,但没有走掉的意思,他说:“那个……还要请你帮我一个忙……就是……给你哥传句话……”


“嗯?什么?”


“就是我感到很抱歉,我爸爸……他干了坏事,然后……哎呀,就这些!”埃弗里看到走廊转角处有人走过来,急匆匆的走开了。


“他在说什么呀?”马尔康看向奥列格,后者轻轻摇了摇头:“不知道,天知道他刚刚在说什么胡话……快看!弗雷德和乔治要在盔甲里塞大粪蛋,我们过去抓他们个现行!”

————

“你不想去魔法部了?!”弗雷•米考伯这天晚上躺在床上,难以置信的看向克瓦•卢斯——他和卢斯是室友,平常还能说得上话,“为什么?!你妈妈好不容易求来的实习机会!”


“得了吧,弗雷,你我都知道,特拉弗斯也会去魔法部实习,”卢斯淡淡的将他妈妈写的信放在一边,“你我一个和他不对付,另一个则明显背叛了他,到了魔法部他能放过我们?”


和埃比尼泽不同的是,对于这些参与决斗的选手,特拉弗斯认为是他们出工不出力才导致自己的堂哥被开除,所以一直在排挤加针对。


米考伯想了想,看来自己也要换工作了……


“你觉得我们去搞巨怪保安培训如何?算了,你这身板也不行。”克瓦•卢斯叹了口气,放下了最后一张工作招聘传单,然后他看了看,打开了最后一个信封。


信是寄给他的。里面的内容让他愣了一下,不自觉的读了出来:


亲爱的克瓦•卢斯先生:

我们素未谋面,但埃比尼泽•梅德斯通伯爵在信中高度赞扬了你的才华和为人,并提到你最近可能遇到的小小困难。我们非常乐意提供相关的帮助。

我们一直热心于霍格沃茨学生的未来就业问题,浪费时间与生命的魔法部工作对你的才华简直堪称侮辱。英国麻瓜政府本着促进巫麻友谊,推动双方合作的目的,近年来一直在魔法社会招收人才。目前,已有47名毕业新生、28名中、老年巫师和17名哑炮在各政府部门内工作。

你的才华似乎适合于国内安全与对外情报工作。国家安全局愿意提供年薪一万英镑,折合2000加隆(实习期只有六成)的高薪职位,您还可以推荐一名同伴一同加入。如果您有兴趣的话,可在下周日的霍格莫德日前往“大西洋餐厅”与本人会面。

您忠实的伊文斯•阿特韦尔爵士,对外情报局主管


米考伯冲上来,将克瓦手中的信抢过去,看着信上的内容:“克瓦,你千万别告诉我,你对这工作动心了,我们可是巫师!跑到麻瓜那里找工作,多丢人的一件事!”


米考伯哪怕再不行,也是一个纯血巫师,心里自然有巫师的一点尊严。认为会魔法的巫师就不该到麻瓜世界去找工作。


“有什么丢人的,年薪2000加隆,弗雷!有这年薪的,至少是圣芒戈的治疗师!”克瓦•卢斯眼里在放光,“我还可以把你也推荐过去,能有更多的钱买点补品,瞧你现在这样子,瘦的跟个竹竿一样!”


他又叹了口气:“弗雷,我爸爸一个记忆助销员,妈妈一个丽痕书店的员工,两个人累死累活一年,总共才能挣700加隆左右。到麻瓜那边去工作,哪怕实习生工资都比他们两个加在一起高。”


“我需要钱,我要很多很多的钱,”他开始低下头写回信,“我会去看看这份工作的。”

tbc

评论(9)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